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纺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安丽来校调研

通讯员:宣传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1 点击数: 审稿:

10月31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安丽来到我校调研,对学校办学60周年表示祝贺,对“纺大自信”、“纺大担当”予以称赞,充分肯定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学校办学“有亮点、有特色、有作为、有人才”,希望学校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着力加强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和硬件设施建设,“好好办学,天天向上”。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泽刚,校党委书记韦一良、校长彭育园等陪同调研。



陈安丽一行先后来到阳光校区崇真广场、实习实训大楼,到电子电气学院、技术研究院、湖北省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实地考察,在崇真广场了解了学校总体布局和规划,在微纳器件设计加工中心、图像检测研究室等地深入调研科研工作,在技术研究院了解专家学者工作进展及科研成果,在湖北省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详细考察平台建设情况,与“_”徐卫林等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亲切交流、研讨科技成果转化。



随后,陈安丽一行与全体校领导、专家学者代表、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座谈,围绕学校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产学研合作、人才工作、开放办学等展开交流。韦一良主持座谈会。

校长彭育园作武汉纺织大学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一是创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了学校高水平发展;二是坚持学科强校,着力提升了人才培养能力;三是融入行业科技进步,提高了科学研究与产学研合作水平;四是坚持人才兴校,加大了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五是坚持开放办学,拓展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局面。希望湖北省人民政府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支持学校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在讲话中指出,武汉纺织大学要抓住“双一流建设”重要机遇、把握时间节点、做好“申博”工作,以校园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做好重点平台建设,教育厅将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在讲话中指出,武汉纺织大学特色鲜明、成长发展快速、氛围奋发向上,希望学校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视平台建设,从高水平人才队伍、设备等角度抓好平台建设,科技厅将为学校相关建设提供支持帮助。


陈安丽感谢武汉纺织大学多年来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学校办学60周年表示祝贺,对“纺大自信”、“纺大担当”予以称赞,对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所取得的好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干部师生表示慰问。她强调,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教工作特别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和考察湖北期间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她指出,武汉纺织大学在省属高校里第一个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个获批省属院校自己培养的“_”,第一批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成为“欧洲纺织大学联盟”第一个中国大陆高校成员,建设有4个国家特色专业,立足纺织为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建设了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学校办学“有亮点、有特色、有作为、有人才”。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平台建设,聚焦“突出”、“特色”、“紧缺”,建优建强平台;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改进体制机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实现重大突破;进一步加大力度进行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实现人才成建制引进,加强团队引进力度,促进学科建强;进一步加强校园硬件设施建设。她表示,省政府将大力支持学校硬件设施、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支持学校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工作,祝愿武汉纺织大学“好好办学,天天向上”。

韦一良代表学校感谢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纺织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团队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上进一步有所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纺大力量,为加快推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