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通讯员:阎浩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主体办) 发布日期:2023-04-02 点击数: 审稿:

校内各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从4月2日傍晚前后开始至3日夜间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和冰雹的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6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大部地区阵风6-8级局地可9-10级,气温降幅5-7℃。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现就做好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制定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二、加强信息发布工作,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警示教育和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发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各学院(含技术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要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中间,线上线下做好安全教育和提醒工作,切实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各二级单位要做好职责范围内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师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门和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加强实验室及设备的安全管理;后勤服务保障部门要提前储备必要的救灾物资,做好供水供电供气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保障重点场所和相关设备正常运转,抓好防高处坠落、防坍塌等措施落实,户外作业要做好防范措施,遇到大风、雨冰雹等恶劣天气要立即停止室外作业;基建管理部门加强在建工程现场安全管理;校医院要做好极端天气下医疗救治准备工作;保卫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对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地点及时预警,做好相应处置。

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信息及时报送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安全值班,保持信息畅通,遇到突发灾情险情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迅速上报学校。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59367838

校园110接警电话:59367110

 

 

学校办公室

2023年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