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教授

朱君江

通讯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8 点击数: 审稿:

朱君江,男,1977年12月生,江西信丰人,中共党员,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南非大学外聘博士生导师,化学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福州大学、波尔图大学(葡萄牙)、柏林工业大学(德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美国)、中南民族大学等校从事博士后或教学科研工作。2018年就职于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主要从事污染控制与绿色合成催化技术方面的基础研究工作。以无机金属复合氧化物和高分子含氮碳材料为催化剂,研究对环境污染物(CO/NO/VOCs)的催化氧化消除和有机化工产品的选择氧化/加氢。主持了包括德国自然科学基金(DFG)、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湖北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湖北省教育厅中青年创新团队、湖北航特科技有限公司委托项目等13项科研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他引3600多次。以第一完成人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2018年)、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指导研究生获评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1篇,指导本科生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进行了交流。现为中国能源学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 “华人光催化会议”等学术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Annals of Advances in Chemistry》《Colloid and Surface Science》等学术杂志的编辑和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