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教授

林富生

通讯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8 点击数: 审稿:



林富生,男,1965年10月生,江苏东台人,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至1989年在武汉水运工程学院船舶动力工程系学习,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至2003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8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博士后工作站工作。2003年3月到武汉科技学院(现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旋转机械故障诊断及专家系统、现代纺织装备的数字化设计及制造、三维纺织技术研究及装备开发、信息化系统开发、信号采集系统开发、三维纺织复合材料制备及力学性能研究等。多年来,一直从事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教授《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现代设计理论及方法》等专业基础课共5门,指导硕士研究生12人。在科研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曾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类纵横向项目40多项,总经费400多万元。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