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教授

刘慧宏

通讯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8 点击数: 审稿:


photo


刘慧宏,男,1964年10月生,湖北仙桃人,武汉纺织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享受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3年6月获武汉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10月至2006年6月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专业开展博士后研究。曾在英国牛津大学无机化学实验室和韩国高等技术研究院开展访问研究。

主要从事金属纳米粒子的绿色合成,纳米电化学和生物电分析化学的研究,涉及纳米材料的制备及运用,蛋白质和酶的电化学和生物电化学传感器的研制。在该领域已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42篇。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湖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4项。获发明专利授权4项,获襄樊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被评为“湖北省科协优秀工作者”和“襄樊市劳动模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