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教授

李万军

通讯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8 点击数: 审稿:


个人证件登记照_李万军


李万军,男,1972年6月生,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湖北省美学学会理事、中国家纺协会理事。1994年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6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7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美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2008年9月至2009年3月在德国汉堡美术学院做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设计理论及实践、设计美学等方向的研究,并对中英设计教育有着较为深刻的探索和实践,近年来在艺术类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设计作品30余篇幅,出版专著两部,主编论文集一部。其中专著《当代设计批判》获第八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发表的论文及作品多次在省级美术与设计大展中获银奖和铜奖。主持的《湖北中英设计教育创新实践调研报告》获批湖北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时尚设计批评的民族性话语构建研究》获批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重点项目,《现代设计中人本主义批评思潮研究》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现象学视野下的中国当代设计理论与实践研究》获批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中德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比较研究》获批湖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项目,湖北省精品课程《设计造型基础》及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课程《数字影视创作与技术》负责人,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教学研究所凝练的成果“‘创意型、创制型’设计人才培养平台的建设与实践”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纺织院校设计类专业模块化教评体系研究与实践”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