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教授

王 强

通讯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8 点击数: 审稿:


DSC_8336


王强,男,1965年4月生,江苏建湖人,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1987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1990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获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6年先后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和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曾先后就职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佳海集团和杜邦-丹尼斯克(中国)有限公司从事教学、研发和管理等工作。2007年9月起在武汉纺织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并于2009-2011年间多次访问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和施乐公司(Xerox)加拿大研究中心从事加拿大NSERC资助的访问研究。

主要从事环境和污染控制化学、环境功能材料、功能配位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教育厅科技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10余项科研项目。目前已发表高水平SCI论文4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项,并承担多门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的教学。荣获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2014)、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2013)、武汉纺织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2018)。中国化学会和美国化学会会员,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并任多种国际著名SCI期刊的长期审稿人。2016年被Elsevier出版社授予“ChemicalEngineeringJournal”和“JournalofInorganicBiochemistry”期刊的优秀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