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教授

周 阳

通讯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8 点击数: 审稿:



周阳,男,1976年9月生,湖北荆州人,中共党员,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汉纺织大学“阳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中国化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员,2008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起在昆明理工大学工作,2013至2014年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做访问学者,2016年至今在武汉纺织大学工作。

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微/纳米纤维材料表面功能化/表面分子组装、结构与性能,有机/无机杂化光/热/电智能响应功能纤维材料的制备及光电输运性质研究,硅基功能材料传感器的光电响应行为及应用,功能纳米材料在环境与能源中的应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高性能化和轻量化技术。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东京大学国际合作等项目14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Eng. J.,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90多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有5篇,影响因子大于5的有15篇。参编两本专著“Advances in Nanotechnology”和 “Porous Silicon: From Formation to Application”。担任Appl.Phys.Lett., ACS Nano, ACS Appl.Mater.Inter., New J.Chem., Polymer, Appl.Surf.Sci., Chem.Eng.J., Mater.Lett.等国际期刊审稿人,并为上述杂志审稿56篇次。